温吞

闲来几句,温温吞吞。

Disease: 逮捕?凶手?


梦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,如同一张无边无际的丝网慢慢地将你困住,然后一点一点地吞噬你的全部,直到只剩空壳。



荒芜的花园里,有一张长满藤草的秋千,无自主地晃动着,发出咔支咔支的声音,让人头疼不已。李晨走近那张秋千,伸出手想去触碰,突然一个童声响起。


“你是谁,谁让你进来”


李晨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什么小孩子


“别找了,我在你头上”


抬头望去,天空上有张人脸,是个少年模样,声音却如同孩童般稚嫩,李晨吞了吞口水,感觉头皮发麻,下一刻,突然人脸变成了一张血淋淋的嘴巴,哭喊着尖叫着,朝李晨扑来。


“李医生,外面有人找你”


李晨从梦中惊醒,惊魂未定地喘气,抹去了头上的一把汗,好奇怪的梦,自从他搬进这个疗养院就没正常过,李晨甩了甩头,穿上白大褂便出去了。




疗养院门口停着一辆警车,车上的警示灯疯狂地闪动,嘭的一声碎了。从车上下来了几个警察,严肃地走进了疗养院。


“你好我是重案组组长郑恺,请问你们谁是李晨?”


“你好,我就是”


李晨理了理衣服,他有很不好的预感。


“有人报告说你们这里昨夜出了命案,请你配合我们调查。死者尸体现在在哪”


李晨想起了昨日那个护士的离奇死亡,和陈赫渗人的眼神,有点恍惚。


“还放在走廊上,警察同志你随我来”



李晨领着郑恺等人踏进了大楼里,一到那条走廊,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响起,两边的房间里又开始了疯狂撞门的声音携带着哭声笑声唱歌声。


“这里面是什么”


“这可不是你该知道的,条子”


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邓超,夹着一支烟,不客气地看着郑恺


“他是谁”


郑恺蹙了蹙眉头,对眼前这个疯疯癫癫的人,不是很有好感


“这是我的同事,邓超”


李晨扶了下眼镜,但愿这人不是来给他添麻烦的


“邓医生,麻烦你尊重点,请叫我郑组长”


“条子我说你们来这里干什么,这可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”


邓超走到郑恺的身边,故意将烟灰抖在郑恺的身上,挑衅地看了他一眼,郑恺气愤地想跟邓超干一架,李晨连忙拉住他,把他带到走廊的尽头。


“郑组长,就是这里了”


“尸体呢”


眼前的走廊一片空旷,昨日摆在这里的尸体居然不见了,李晨吃惊地瞪大了眼睛,这是不可能的事,莫非有人搬走了?


“昨日明明放在这里的怎么……”


“尸体失踪了?案发现场在哪请带我们去”


李晨转身刚想敲门想起昨日邓超警告过的事,手不自然地打开了门。房间里陈赫正在熟睡,窗子打开着,被子却掉在地上,李晨过去把被子盖好,好像从他来到昨天,都没见过他睡着的时候,李晨没敢惊扰他。


“这是我的病人,陈赫,郑组长麻烦你小声一点,我的病人需要休息”


郑恺让人检查案发现场,然而整个屋子里空旷得可怕,白色渲染了一切,郑恺走到窗边的时候,发现地上有两条厚重的铁链,抬头看了眼床上的陈赫,有点狐疑地看着李晨。





“死者叫什么,年龄性别,当时在场的人有哪些,死因是什么”


“叫静静,看起来应该20来岁,女孩子,我和我的病人陈赫还有邓超,突发死亡,有蠕虫突然从她的嘴里涌出,吞噬了她的肉骨”


李晨回忆起昨日的情景,忍住了呕吐的冲动,郑恺等人也面带不适,毕竟这样的死法太离奇了


这时陈赫醒来了,睁开眼睛看到屋子里都是人,脸色很不好,李晨赶紧过去,扶他起来


“这是重案组的人,来调查昨天的事”


郑恺回头看着陈赫,脸色白得有点可怕,眼睛一直盯着他,郑恺觉得很不适,突然陈赫朝他笑了,有什么从体内涌了出来,涌至嘴边,吐了出来,溅得满地鲜血,他的同事惊得赶紧扶住他


“郑组长你没事吧!?”


李晨吃惊地看着满地鲜血,郑恺抬眼看了陈赫,一脸平静,就跟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这个人一定有问题。


由于郑恺的无端吐血,便打算先行离开等他日再来调查,郑恺离开房间的时候,发现邓超居然还在门外


“条子啊条子我都跟你说了这不是你该管的事情了以后有得你受咯”


邓超看到郑恺吐血倒显得很淡定,摇摇头拍了郑恺的肩膀就走了。


李晨送郑恺来到疗养院门口,扶他进去车子,郑恺交待了几句就开车走了,原本坏了的警示灯又开始闪动。李晨待在原地思考着刚才发生的事情,静静的尸体怎么会不见了,谁报的案,郑恺怎么会吐血,这一切越来越可疑,他的头隐隐作痛,这里果然不是他该呆的地方,他还是辞职吧。


李晨怀着一肚的心事回去看陈赫,打开房门的时候,发现屋子里除了陈赫还有一个人,波浪卷的头发,精致的脸庞,紧身的皮衣,鲜艳的红指甲,宣示这个人的不羁的性格,他们笑着看着彼此,女孩转身看到了李晨,扬起可爱的笑容。


“你好,我是新来的护士,杨颖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